::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市打造华北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供应基地

时间:2020-12-26 13:21:0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近年来,天津加快华北地区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供应基地、低硫燃料油资源和仓储分拨中心建设,今年1至11月,我市供油企业共向国际航行船舶供应燃料油约130万吨,同比增长近40%,占全国的8%,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逆势增长。

  2018年5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中提出“建设华北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供应基地”的目标,两年多来,在市商务局、天津海关等部门的推动下,我市保税燃料油供应量持续提升,“跨关区供油”等业务模式陆续落地,逐步形成集低硫燃料油生产、供应及仓储分拨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在生产方面,大港石化今年共生产低硫燃料油近40万吨,我市另一家炼化企业天津石化明年起也将开展低硫燃料油的生产。在仓储分拨业务方面,天津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完成了出口监管仓的设立和保税仓的扩容,成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海关监管设施最完善的储备油库,最大库容达50万立方米,自7月完成第一票低硫燃料油入库至今,共存储低硫燃料油43万吨,并于近两月向上海调拨约7.1万吨,津产保税油正式进入华东市场。(记者 马晓冬 通讯员 梁修滢)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