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跨境电商B2B出口货值突破10亿元

时间:2020-12-27 11:48:4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采用跨境电商B2B(企业对企业)方式申报出口一批血压计和血糖仪产品,累计货值达16.3万美元。记者从天津海关了解到,今年7月至今,天津关区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货值已突破10亿元人民币。

  “对于我们来讲,利用跨境电商模式,企业可以直接寻求全球市场的交易机会,同时获得更多的服务,更有效率地完成订单交付,将中国制造的价值传递给海外市场。”九安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工作人员上门指导,让我们及时了解并享受到新政红利,提升了综合竞争力,获得了海外市场的认可。”目前,在该公司的出口业务中,跨境电商B2B出口占到九成以上。

  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的跨境电商不仅能提供“买全球”服务,也是国内产品“卖全球”的新通道。今年7月1日起,海关总署在天津等10个海关开展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工作,让风头正劲的跨境电商产业再添新动能。在这一模式下,企业可以将商品直接批量出口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大幅降低物流成本,还能享受便捷通关、简化申报、优先查验等系列配套政策。

  同样受益于新模式的还有进业(天津)轻工制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专业工具套装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的出口型企业,今年以来,这里生产的塑料工具手把、螺丝刀头等五金工具通过跨境电商渠道不断走出国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受海外疫情影响,企业不能通过参加展会获得外贸订单,在这种情况下,转型跨境电商是打响品牌、拓宽销路的最佳选择。

  对内满足国内消费需求,对外面向国际贸易市场,近年来,我市跨境电商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载体。中国(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以来,我市利用口岸优势,建成线上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提前申报、集中受理、集中查验、快速核放、分类监管、质量追溯等功能,吸引了多地企业来津开展业务,为我市跨境电商产业规模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与此同时,保税区、东疆、于家堡等一批线下跨境电商创新试验园区快速发展,在培育传统企业转型、带动就业创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尽管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跨境电商产业依然表现突出,实现逆势增长,为稳定外贸提供关键助力。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天津跨境电商进口申报订单达2684.7万单,同比增长5.91%,实现销售额44.57亿元,同比增长4.75%。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会在加快跨境电商进口通关的同时,继续推动跨境电商出口工作,引导企业通过海外仓和物流中心更好地连接国内外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让国内消费者享受品质生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天津海关行邮处副处长赵瑞洁表示。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