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2021权益类银行理财蓄势发力

时间:2021-01-10 13:14:5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提起“权益类理财”,可能银行理财的“老客户”们还不太熟悉。其实,去年部分银行和理财子公司已经开始“试水”这一领域,监管层也对此表示支持。业内普遍预期,今年将有更多权益类银行理财产品上市,投资者不妨对这类产品多加关注。

  资管新规实施以来,“死盯”债券市场已经很难获得稳定的高额回报,银行也开始尝试设计多种类型的理财产品,来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需求。普益标准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银行发行的存续权益类理财产品共有248款,其中由中资机构发行的有183款。银行理财子公司也加大了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力度,2020年9家理财子公司发行的权益类产品共计53款,其中有4款为母行迁移产品,另外49款均为新发产品。整体看来,银行理财权益市场参与度还比较低,产品规模也相对较小。

  业内人士对于权益类银行理财产品的未来发展普遍看好。有银行人士表示,尽管目前银行理财在权益二级市场上的配置规模仅为总资产的3%左右,2021年有望达到5%,未来3-5年有望达到10%以上。

  事实上,监管层也一再为银行发力权益类理财市场鼓劲。去年12月,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就在一次峰会论坛上表示,现行理财监管规则对理财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已没有制度障碍,允许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公募、私募产品和银行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银行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票。

  那么投资者要如何选购权益类理财产品呢?据了解,由于权益类理财产品涉足股票、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等投资品种,在银行理财产品中大多处于中高风险等级,因而投资者一定要客观看待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不能只看到某款权益类产品的未来收益比较可观,就决定购买,还要想想一旦市场出现较大波动,自己是否能承受本金损失的风险。

  投资者选购权益类理财产品,必须仔细研究银行提供的产品说明书。产品说明书对于一款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风险等级、交易规则以及历史收益情况等,都会有比较详细的说明。投资者必须对于理财产品的属性和特点有了清楚、全面的了解,才能判断这款产品适不适合自己。

  此外,权益类理财产品的“出身”,也就是其设计和管理团队的专业水平也是投资者需要考量的因素。相对于个人投资者,银行理财产品有专业团队“集体作战”,对于政策、市场等,都会有更加充分的分析研究。投资者可以参考历史业绩,选择实力比较强大的机构和团队管理的理财产品。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