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津城推广“适老化”金融服务

时间:2021-01-15 21:45: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在银行智能化转型的背景下,传统柜台逐步减少,智能设备投放大大增加,不少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前,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指导天津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围绕老年客群的行为习惯和金融需求,积极打造安全、无障碍的“适老化”银行服务,提升老年客群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

  一是以金融标准化为切入点,指导银行围绕服务设施、服务提供、应急处理、投诉管理、监督检查与改进5个方面制定标准,对老年客群银行服务要点进行了制度性规范。二是指导银行在手机银行App上推出面向老年客群的“简版”界面,用户可在“标准版”和“简版”间自由切换。“简版”界面图标简单、字体较大、展示清晰,默认展示“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理财”等功能,用户可根据需要对功能菜单进行增减配置。三是指导银行弹性配置厅堂服务人员,设置绿色通道,缩短养老金支取等特殊时段业务办理的等候时间。针对身处异地或行动不便的老年客群,推出视频连线核实、上门核实等柜台延伸服务。(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