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南开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出19项举措

时间:2021-01-16 18:05:5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希望能多介绍些补贴政策和业务,让我们企业能参与到南开区经济内循环中。”日前,在南开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天津市金色巨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向区政府提出建议。

  了解到王磊急需了解符合企业情况的补贴政策,南开区科技局主动接单,建议先进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还表示将组成专业队伍提供精准服务,帮助对接适用于中小型科技企业的补贴政策。针对公司提出的参与经济内循环事宜,区科技局表示将对接区属各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公司新产品新技术在南开区率先投入使用。

  “去年底,我们集团研发中心的调香师刘惜梅同志被评为全国劳模,希望区里能帮我们企业多做宣传,共同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天津郁美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滨说。“希望区商务局等部门能为企业牵线搭桥,与区内的商圈、消夏广场等建立深度合作,开展品牌宣传推广和产品销售等活动。”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烽说。了解到企业诉求,各部门现场对接,马上就办。

  据介绍,南开区启动“解‘南’题、‘开’心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从强理念、建机制、明责任、定措施、出亮点5个方面,推出19项针对性的重点举措,确保理念作风实现“新”提升,政务服务建立“通”机制,服务企业明确“实”责任,监管执法推行“容”措施,锁定指标打造“优”亮点,聚焦企业反映最多的“痛点”“堵点”“难点”,从企业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企业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1月起,南开区政务服务建立“通”的机制,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解‘南’题、‘开’心办”服务专区,扩大“场景式”审批受理范围,在全区各层面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行容缺受理,政府服务“好差评”全覆盖,有序推进“全市通办”“跨省通办”;服务企业明确“实”的责任,实现政企沟通有序化,街域服务精准化,实现撮合对接常态化,窗口受理综合化等,解决好每一个企业的合理诉求。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