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市多措并举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

时间:2021-01-20 13:55: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线上银税互动平台”累计授信金额65.47亿元,服务小微企业8647家

  融资担保在保余额100.85亿元,在保户数70.32万户,放大倍数1.18倍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常态化做好中小微企业融资“疏堵”工作,天津市多措并举持续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信息共享,夯实“线上银税互动平台”。记者从天津市金融局获悉,截至2020年年底,8家银行接入该平台,推出了“云税贷”“税融e贷”等多款专属产品,累计授信金额65.47亿元,服务小微企业8647家。市金融局在前期已经搭建的“线上银税互动平台”的基础上,还建立了天津市对接融资平台,进一步归集中小微企业各类经营信息,引入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丰富金融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目前已经入驻银行、小贷、担保、租赁、投资机构、保理、保险等7类超过30家机构,发布金融产品97项。

  二是强化信用增进,进一步发挥政府担保机构作用,增强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力度,加快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建立独立公正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评价服务及资产登记评估机制。截至2020年11月末,全市新增再担保业务规模已超14亿元,持证融资担保法人机构达41家,注册资本共计82.78亿元,融资担保在保余额100.85亿元,在保户数70.32万户,放大倍数1.18倍。

  三是创新信用产品,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投入支持。各银行相继推出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信用产品,如纳税e贷、云快贷等。光大、浦发、建行等银行机构针对雏鹰、瞪羚、领军等创新型企业设计27种信贷产品。与此同时,我市还设计了银行与担保机构“共担风险、共同尽调”的模式。

  四是重塑供需信心。天津市通过与金融机构总部签署合作协议、赴金融机构总部点对点沟通、举办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会、业务和产品推介会、政策培训会等方式,推进金融机构为天津发展争取更多的金融活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