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新华网评:了不起的中国 了不起的中国人

时间:2021-03-05 21:39:2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征程 再出发”系列网评之五

  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6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3月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交出了2020年中国“答卷”。

  这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展示的是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也是一场艰苦卓绝的砥砺奋进,一幅风雨同舟的壮丽画卷。从这份答卷里,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体会到了真正的“了不起”。

  说“了不起”,因这份答卷实在来之不易。在过去的一年,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世界经济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一些国家的遏制打压全面升级……中国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绩得来极不容易,发展历程极其艰辛。说 “了不起”,因这份答卷含金量高。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成略成果,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让人民生活得到切实保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让无数人的梦想得以实现,无数人的幸福得到成就……每一份成绩都给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好处。说“了不起”,因这份答卷提振信心。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经济形势低迷的情况下,中国的这份答卷,振奋人心,让我们对中国发展更有信心,也为全球注入信心和力量。

  这份“了不起”的答卷里有无数了不起的“你”。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力量源泉。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正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拼搏奋斗,共同挺立起一个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中国。我们不会忘记那些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钢铁长城的广大医务人员;那些闻“汛”而动、迎难而上,保江河安澜、护群众安全的人民子弟兵;那些勤勤恳恳、辛苦耕耘,共同托举起中国经济的逆势上扬的普通劳动者……每一个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你”,都是幸福生活的创造者,是社会发展的推动者,是顶天立地的英雄。

  是的,一起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都知道,这个不断向前的中国有多么了不起,每一个奋力奔跑的中国人有多么了不起。有这样了不起的国家和人民,我们一定可以走好每一段新征程,让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让民族复兴的前景更加光明。(文字:李介 海报:盛瑞丽)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