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就业延续总体平稳态势 稳就业要常抓不懈

时间:2021-04-27 18:35:1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季度,我国城镇新增就业29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7%。在全球疫情依旧复杂严峻的当下,这份就业成绩单引人瞩目。

  就业人数增加的背后是我国经济总体回暖。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今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市场预期持续改善,这一系列利好是稳就业的坚实基础。

  当然,就业人数增加的背后,更有各地和各部门付出的积极努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春节期间就开展了促进就业专项行动。春节期间,有8700多万外出农民工就地过年。企业借此机会留人,劳动者在岗增收,对就业增长形成了正向拉动。同时,各项政策服务持续推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在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聚力增效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尽管今年就业取得了良好开局,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依然有不小压力。需要指出的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实体经济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但也催生了一批新业态、新模式,为求职者提供了新机会和新选择。适应这种新形势不可能一蹴而就,既需要各地各部门继续加强就业指导,也需要求职人员转变就业观念,共同解决就业难题。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