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C919将“亮相”中国品牌日活动

时间:2021-04-28 14:54:0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5月10日至12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C919将“亮相”中国品牌日活动

  4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媒体通气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据悉,今年活动时间为5月10日至12日,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活动内容包括:举办2021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引导地方自行组织开展特色品牌创建活动。

  夏农介绍,5月10日上午举办活动开幕式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主论坛,线上线下同步直播;5月10日到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在线下,活动期间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安排约2.5万平方米场地,设置中央展区和地方展区。中央展区包括序厅和央企展区;地方展区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结合本地经济发展优势和品牌建设成效,创意设计搭建37个主题展区。

  “国资委组织遴选19家各具特色、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中央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参展央企采用实景打造、虚拟影像、文化演艺等多种形式,筹划设计了19个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既充满现代科技感、又洋溢浓郁文化气息的高质量展厅。”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介绍。

  看点

  参观者可以见到哪些“明星”

  其中,中核集团即将展示的是已成功走出海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的“华龙一号”核反应堆型,其国产化率达到85%,代表了世界核电技术前沿,揭开了“核电站”的神秘面纱;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分别展示了嫦娥五号着陆器、上升器和快舟运载火箭、行云卫星等航天装置,从火箭到卫星、从载人到探月、从近地到深空,让观众进一步了解中国航天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航空工业集团将在室内室外展示多次执行境内外抗疫任务、我国研制的第一型200吨级军用大型运输机运-20;进入中国船舶展厅,观众不仅能看到创造10909米中国载人深潜深度纪录的“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雪龙2号”极地考察船等多个高科技品牌产品,还可以通过辽宁舰、常规动力潜艇、驱逐舰、护卫舰模型组了解到我国国防装备实力;中国商飞展厅将集中呈现ARJ21新支线客机、C919大型客机、CR929宽体客机,展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跨越;中国建筑重点设置的“火雷精神”抗疫医院,充分利用多媒体、数字化展陈技术,营造环绕式、沉浸式体验空间,呈现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世界奇迹”。

  在线上,展览以线下实体展览为基础,设置1个云上序厅、37个云上地方展馆和19个云上央企展馆。此外,今年品牌日还将有地方特色活动。目前,各地都已基本确定活动方案。本组文/本报记者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