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消费者宣传活动在津开展

时间:2021-06-22 17:30:0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按照人民银行统一部署,2021年6月,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组织全辖37家网点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消费者宣教活动,以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防范水平,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宣传活动突出普及性、统一性、公益性及持续性特点。活动开展前,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精心策划,积极筹备制定了周密的活动方案,成立了以分行主管行长为组长、分行消保与服务领导小组成员为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同时,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精心挑选各条线业务骨干和优秀党员组成金蕾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党员共建活动、参与金融局组织的联合宣传活动及各类“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养老院”集中宣传活动,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切实服务群众,为群众解决金融消费方面的困惑。

  为进一步帮助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建立健全银行业消费者教育宣传机制,形成银行业教育宣传合力。针对不同人群,分行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其中,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与天津市河西区城管委以共建形式开展的“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采取深入环卫工人工作现场的方式进行,不仅了解了环卫工人们的日常金融消费需求,还向他们现场讲解了有效识别金融违法广告、非法金融活动、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实用技巧,并结合其日常消费习惯普及了征信知识和存款保险制度规则,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劳动者在日常金融活动中存在的困扰,收获良好的活动效果。

  此外,在区金融工作局的组织与指导下,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参与“远离非法集资”联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市民们派发宣传单,指派专人进行现场咨询,不断提升广大市民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与能力;在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现场,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为莘莘学子带来“珍惜个人信用”的金融知识宣传讲解活动;在北辰区韩家墅村,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与青光镇派出所民警合作,从不同角度为村民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

  面对当前层出不穷的金融犯罪,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具有现实重要意义。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把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作为促进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后续工作中继续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运用有效、实用的宣传手段,将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