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教你防诈骗守好“钱袋子”

时间:2021-06-24 00:01:4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4日电(杨子炀)日前,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于在天津市范围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天津市18家机构均在营业网点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口号“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向前来邮储银行各网点咨询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知识,提高保护自身财产的意识,避免盲目投资行为,做到“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邮储与你安全行”。

  【普及基础金融知识】

  河东区支行宣传小组深入河东区丽苑小学,以生动形象的PPT向同学及家长们讲解古钱币发展史,勾起了孩子们对金融知识的探索兴趣,同时放映防范非法金融行为的小视频,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和特征,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社会危害、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支付结算常识等内容,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告诉大家如何防范金融不法行为的侵害,保护切身利益。

  【倡导理性消费宣传】

  宁河区支行组织“金蕾”志愿者来到宁河区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倡导安全用卡、理性消费、莫轻诈骗信息、谨慎转账汇款、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远离洗钱,保护自己,防范金融风险。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武清区三中支行与当地武清区泉兴路派出所携手走进武清区平安里社区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主要针对社区老年群金融知识普及程度相对较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差的现状,围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警惕电信网络诈骗”两个方面向老年人做金融防范提示,通过对老年群体宣讲、互动问答的形式对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范围、防范要点、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特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技巧、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的应急措施进行讲解。

  【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等非法金融活动】

  邮储银行滨海新区大港支行到润泽园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防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及老年朋友普及金融知识。提示居民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责任自负,损失自担,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

  【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红桥区支行以端午节客户沙龙为契机,邀请红桥分局民警为参加活动客户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活动中,由红桥分局民警以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为案例,从电信诈骗受害人群特点、骗局常用伎俩和新手段等方面,向客户介绍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及反诈知识。同时向客户宣传“断卡”行动,呼吁广大客户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出售、出租、出借给他人。活动最后,红桥分局民警向客户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得到参加活动客户认可,收到良好效果。 

  据悉,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仍在持续开展,活动初衷是将最基本、最实用、最急需的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希望通过金融机构的不断努力,帮助消费者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素质。(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