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2021-06-27 20:52:1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7日电(胡冰)6月22日至23日,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在江苏南京成功召开。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的组成部分,本次大会以“创联·未来”为主题,涵盖全球物联网、汽车、地产、金融、品牌与零售、保险、能源与可持续、医疗等多个行业的创新洞见、最新创新成果及项目,并解读全球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机遇、科技创新创业新趋势,洞悉未来经济新风口、挖掘企业发展新动能。南京市副市长沈剑荣,南京市科技局、南京高新区领导出席;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真成投资管理合伙人李剑威,大界机器人创始人孟浩等多个行业投资人、创始人共赴本次大会,共同探讨全球创业趋势。

 

  会上,著名宏观经济学家向松祚为创新做出定义,他认为,个人创新活力的爆发是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如何激发人潜在的创新活力,是创新生态体系能否成功的最根本、最关键的因素。据悉,即联即用希望在全球构建优质的创新生态系统,目前已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创新办公室,创新领域覆盖移动出行、保险科技、金融科技等超18个行业场景。参会嘉宾李剑威表示,此次生态大会集中展现了即联即用中国在全球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和产业共建能力,在当前全球科技协同发展中有重要意义。

  此次大会探讨了全球碳中和可持续发展下的机遇与挑战,即联即用中国凝结跨界创新力量,在环境保护、创新科技等领域公布了“三大承诺”:为50家创业公司和50家龙头企业,落地50个概念验证;践行可持续发展项目项目落地,推动绿色城市的建设;成为先行的“碳中和”创新孵化器,加速、投资碳中和项目。

  本次创新生态大会设有国际跨境·智能制造、移动出行·保险科技·智慧城市、罕见病创新、金融科技等多个分会场,来自海内外的初创公司、投资人等超过600人汇聚南京。会议议题延展全球,在多赛道、多场景视野下,对科技创新趋势进行研判分析。即联即用中国首席执行官徐洁平在采访中说道,前沿科技是有产业规律的,希望即联即用能够在深耕行业科技的同时,洞见未来,为5-8年后的独角兽找到一些现在影子的样子。

  在国际跨境·智能制造分会场,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的跨境科技项目在会场进行路演展示。13家科技项目的解决方案覆盖了自动驾驶、智能芯片、智能制造、增强现实等场景。五十多家南京本地企业、投资机构、园区代表与青睐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深度交流互动。(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