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数据+科技”赋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时间:2021-07-04 20:58:42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下载客户端、线上申请、审批通过,所有操作步骤不到20分钟就全部完成了......近日,在天津经营染料化工外贸生意多年的小企业主郭庆芬成功贷到了100万元。郭庆芬收到审批通过的短信后表示,“邮储银行贷款审批速度真快,简直不敢相信,额度正好满足我们需求,真给力!”

  2020年,邮储银行天津大港区支行客户经理蒋永冬结识了郭庆芬,当时她的企业就有资金需求,但由于没有适合的产品而未能合作成功。今年随着外贸市场复苏,郭庆芬的企业收到的订单数量越来越多,资金需求更加迫切了。

  今年6月份,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开通了海关E贷全新模式的小微企业贷款产品,该产品利用大数据平台,主要依托企业报关数据进行信用审核。蒋永冬参加海关E贷产品培训后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郭庆芬的企业。第二天她便向郭庆芬介绍了海关e贷产品,郭庆芬对这个产品非常感兴趣,表示她们也正急需一笔资金来支付订单尾款,不然将造成违约,现在正在寻找银行进行融资,但询问了几家银行,不是周期较长就是没有适合的产品,正在发愁。蒋永冬得知该情况后,当天下午便驱车30公里前往企业,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企业便完成了线上操作流程。

  据了解,除海关E贷外,邮储银行拳头产品“小微易贷”产品引入了税务、发票、海关等外部数据,能够实现全线上便捷操作,在这些数据支持下,客户凭借较好的结算、纳税、海关等数据均有机会获得授信。(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