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邮储天津津南支行金融知识进社区服务老年人

时间:2021-07-04 21:07:25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随着经济的发展,金融活动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近日,邮储银行天津津南区支行为津南八里台碧桂园社区的老年人带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讲座,近距离为社区居民提供金融咨询服务,把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的金融知识,需要掌握的金融技能送到家门口。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及小区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单,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时不时与客户进行沟通,及时了解了客户的需求。

  在课堂上,银行工作人员用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为老年人解开电信诈骗的真实面目。工作人员又向大家讲述了银行现行存款利率与存款技巧。交流中,一位居民提到老人到银行存款时,一不小心就被存成了保险单一事。工作人员告知具名,到银行存款时,首先要看清单据名称,若对方给的是一张保险单让储户填写,则这张保险单上通常会标明保险公司的单位名称、险种及众多附加条款。若是一张定期存款单,则会显示存款年限、存款利率等内容,存款单抬头往往标明“某某银行定期存款单”字样。而保险单上不会显示银行机构的名称。同时工作人员针对性的讲解了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短信通、电话银行等电子银行的使用方法及方便之处。

  此次进社区活动通过金融知识现场宣传、咨询等形式,将日常的存款取款、刷卡消费、交水电、煤气、电话费、电子转账等与普通百姓生活最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普及到了市民当中,最大程度地满足了百姓的金融知识与理财需求。(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