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首家以城市更新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正式成立

时间:2021-07-14 23:02:2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4日电(杨子炀)近日,天津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核准成立,据了解,这是天津首家以城市更新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天津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由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将成为其旗下负责城市更新实施的专业平台公司。

  据悉,天津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天津城投集团总经理潘伟,天津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刘军任总经理,从上述人员配置来看,这个作为城投集团子公司的规格之高和重要性可见一斑。

  从天津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来看,其经营范围比一般房地产开发公司明显更为宽泛,最主要的区别是房屋拆迁服务、土地整治服务、土地使用权租赁和停车场、酒店、养老、住房等租赁运营业务。很明显是在传统房地产开发业务上增加了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所涉及的房屋拆迁和土地一二级联动业务,以及综合整治类城市更新所涉及的存量资产盘活和商业地产运营服务。 

  天津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在天津城投集团6月17日被确定为天津首批城市更新项目实施主体之后,天津城投集团据此定位做出的最新决策:在天津城投集团之下单独成立公司负责城市更新的整体业务实施。

  其实在此之前,天津城投集团旗下有多个公司在推进与城市更新相关的业务,例如天津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一直在推动河北区某城市更新地块项目,并与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天津市城市更新研究咨询中心。此外,天津城投集团旗下也有部门在负责推进河北区、和平区等多个历史风貌片区城市更新的项目。

  今后,天津城投集团旗下的城市更新业务料将会全部整合进天津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天津城市更新这个航道上聚集集团重要资源,聚焦主业做深做透。

  此外,在6月25日天津市国资两委为天津城投集团举办的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城投集团相关领导也表示要深耕城市更新业务领域:城投集团一直立足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职责定位,围绕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推进商业模式重构、业务流程再造,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