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银发”金融课堂 提升老年人风险“抵抗力”

时间:2021-08-04 16:46:2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4日电 “这些案例既有趣又实用,很多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我和我的老伙伴们都了解了不少防骗技巧。”近期邮储银行天津河北区支行为辖内的老年客户带来了一堂有趣又实用的金融课,当天受邀讲课的还有河北区公安分局的民警。

  本次课堂上,银行专业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示老年人购买理财产品,要详细了解产品特点,无论非法机构、非法平台推出的非法产品,不管收益多么诱人,都要坚决远离。同时向老年人重点强调要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切勿把身份证、银行卡等转借他人使用,切勿向他人透露个人身份信息、财产信息、个人账户信息等,不要随意把手机借给陌生人使用,同时在下载安装APP或在第三方办理业务时,必须从可靠渠道获取并安装APP,并留意相关授权权限,仔细阅读相关协议和合同条款,审慎填写个人信息,避免重要信息被过度搜集或非法使用。

  最后公安河北区分局的民警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老百姓身边潜在的电信网络诈骗和参与非法金融活动的真实案例,以及如何防范等金融风险防范知识等。课上现场互动问答,课下一些意犹未尽的老年人还针对自己关心的金融常识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对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给予热情、耐心解答。(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