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消除老年“数字鸿沟” 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在行动

时间:2021-08-23 19:55:1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3日电  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步伐加快,老年人群体已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近年来,求医问药遇难、微信支付受阻、打车招手难停……老年人因智能“快”时代的到来而茫然无措的情况越发常见。因此,努力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水平、提高老年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已经成为保险业共同发力的新方向。

  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积极响应天津银保监局、天津市金融局号召,聚焦老年人日常金融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完善服务保障措施,致力打造老年人群体专属的安全、便捷、贴心的服务体验,使老年人更好的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优化线下传统服务 确保全面兜底

  客服门店结合多种服务场景,制定针对老年人的专项服务方案,夯实现有服务体系,进一步规划改进提升服务,方便老年人顺利完成线下业务办理。门店设置老年人专属区域,配备血压仪、老花镜、医药箱等物品方便特殊情况下使用,此外,二级门店健康空间站可以测量血氧、体脂、骨密度等健康指标,供老年人使用体验。

  同时,老年人也可通过“平安车险门店服务”进行业务预约,相关人员收到信息后当天(休息日除外)就会回电联系,了解客户需求,一对一指导老年人使用好车主APP自助办理或远程系统处理,在到店前尽量将问题解决,减少老年人路途奔波,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如遇到不会操作的情况,客户到店后,门店柜员也将通过平板电脑主动协助老年客户完成相关操作。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到店业务办理过程中的舒适度。

  优化线上服务 打造老年人专属全流程服务体系

  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立足“平安好车主”APP,积极探索简化老年人投保流程缩短理赔时间,减少跑腿数量,打造全流程服务体系优化,切实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温暖的服务。

  平安好车主APP登录环节提供手机号一键登录服务,减少操作流程,投保环节通过OCR快速识别行驶证信息,减少老年人手工录入的操作步骤。且在用户投保期间,如操作流程意外中断,人工客服将及时联系并跟进引导,第一时间解决老年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老年人随时提供一对一的在线帮助。理赔环节,平安好车主APP可支持老年人将理赔办理授权其家人代操作,简化老年人操作流程、减少老年人的往返客服门店办理的次数、缩短理赔时间,提高理赔效率,让老年人感受到理赔服务的温度。

  加强宣传培训 营造敬老爱老良好氛围

  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长期以来通过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开展“五进入”活动,深入周边社区设置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向社区老年人群体发放金融消费指南、明明白白买保险、反洗钱及防诈骗手册等宣传资料。主动向老年人科普保险知识,引导他们正确认识保险的功能和意义。此外,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还将建立面向老年人群体的专属宣传渠道,利用适合老年人了解信息的图文、视频、音频方式开展宣传,强化老年人金融风险意识。

  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将持续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切实适应老年群体智能产品应用的实际性需求,挖掘相关“硬件+软件”,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真正成为智能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享用者。(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