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关注小微融资需求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时间:2021-09-07 16:27:56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位于津南区八里台镇泰达科技园的诺瑞信精密电子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自动化机械手臂正准确迅速的进行零件制造,叉车正在各条生产线中来回穿梭。

  “邮储银行至今已经为我们企业提供了5年的贷款融资,我们公司从小变大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邮储银行的帮助,可以说我们是和邮储银行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的。”诺瑞信公司总经理宏政平回忆起与邮储银行合作,感慨颇多。

  诺瑞信精密电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冲压加工及相关的模具制造、焊接加工、研磨加工,产品涉及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石油管道部件等。从成立至今,诺瑞信走过了近10个年头。2015年,诺瑞信取得了TS16949认证资格;2018年,诺瑞信被认定为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诺瑞信成为天津市瞪羚企业。

  企业成立初期,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孙曦全通过自己服务多年的老客户认识了诺瑞信的总经理宏政平,但在当时企业的销售额及资产规模均未达到邮储银行小企业借款的审批标准,虽然合作谈不成,但人情常在,在那之后,孙曦全一直与宏政平保持着联系,关注企业的发展经营情况,为公司经营出谋划策。

  2016年诺瑞信进一步发展壮大,开发了新产品,接到了更多的新订单,伴随着也出现了流动资金紧缺的情况,孙曦全得知后,立即对企业的各项指标进行重新评估,企业获得了邮储银行的第一笔抵押类贷款49万元,同年,企业快速发展,融资需求也更强烈了,孙曦全又为企业量身办理邮储银行首次推出的信用类产品税贷通90万元,两笔贷款对缓解企业成立初期流动资金紧张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

  从2016年至2020年这4年中,邮储银行一直与企业保持着合作关系,贷款额度也逐年增大,银行的资金支持对企业新项目的开发,新设备的引进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与此同时邮储银行的服务广度和深度也不断加强,为企业提供贴现业务,上门为企业员工办理etc服务等,愉快的合作使宏政平也越来越信任邮储银行,将更多金融服务需求转移到了邮储银行。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几年中,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也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创新,建立了特色鲜明、多模式的“线上+线下”普惠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提升客户体验,降低服务成本,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单列小微企业专项信贷计划,保障资金支持,实施利率优惠定价等。

  “我们企业的销售收入由最初1000万元扩展至现在的4000万元,翻了四倍有余。可以说邮储银行‘功不可没’,特别是今年的线上信用贷款,最快一分钟就能完成信用额度审批,一天就可以完成贷款发放,邮储银行的服务质量越来越高,服务速度也越来越快!”企业副总经理张洪亮说到。

  张洪亮口中的线上产品,就是今年1月1日,邮储银行为诺瑞信公司提供的171万元的“小微易贷”贷款服务。“诺瑞信的第一笔贷款是我行的税贷通,是一种根据企业纳税情况为企业核定信用额度的线下业务,随着我们小微企业产品的升级,目前对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已升级为‘小微易贷’,是一种纯线上的业务,大幅提高企业用款效率,它分为税务模式、发票模式、海关模式、工程易贷模式和综合贡献度模式,诺瑞信做的是税务模式,我们根据企业24个月纳税的连续性和纳税额来核定贷款额度。”津南区支行客户经理孙曦全解释到。

  近几年,天津分行加大了金融科技的应用力度,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优化授信审批和放款流程,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目前在全市推广的“小微易贷”产品通过企业的授权、与合作机构对接后,利用企业结算、流水、发票、税务、合同等云数据,可深入了解企业资信状况,推进聚焦第一还款来源、减少对抵押担保的依赖,深度契合了小微企业缺少抵质押物、用款急的特点。

  截至2021年7月末,邮储天津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1亿元,服务客户近12000户,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达到56%。(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