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金城银行获“2021年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

时间:2021-09-22 20:42:4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天津

  近日,在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起,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等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上,天津金城银行凭借数字普惠金融能力,获得“2021年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荣誉。

  “2021年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自今年3月开始,半年以来共收到全国300余家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共计478个案例申请。

  本次金城银行获奖案例为“天津金城银行数字化供应链融资产品”。2020年疫情期间,天津金城银行与国家电网展开合作,基于国家电网线上供应链采购体系,金城银行利用智能化风控模型和大数据风控体系,为国家电网供应链上游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推出了全线上、数字化的供应链订单融资服务。

  在此次获奖案例中,金城银行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不仅创新性实现了“池订单”融资模式,将供应商核心订单数据统一智能管理,提供一体化的融资服务,还利用科技能力优化了用户体验,实现了从申请、放款到还款的全线上操作、秒批秒贷的融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小微企业的数字金融体验。

  目前,该项业务已经覆盖国家电网天津市、北京市、上海市、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福建省、甘肃省等各省市公司上游供应商,疫情期间为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复工复产提供了“无接触式”数字金融服务。

  金城银行基于丰富的小微企业数字普惠金融经验,已经打磨出成熟的、可复制的数字金融能力,探索与更多供应链场景、线上线下商业场景平台,开展形式丰富的数字普惠金融业务。

  央行此前发布报告指出,要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统筹推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供应链金融等融合发展,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系,促进实现金融与科技、产业良性循环。

  金城银行经过多年积累,不断研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提升自身网络安全能力,以更好地开展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当前,金城银行已经建立了业内领先的大数据实时风控体系和分布式敏捷开发系统,将自身打造成为具备新一代数字科技特色的普惠银行,以数字科技力量,助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多项业务融合发展。

  2021年,金城银行自研的“金决”智能风控系统获得国际权威金融奖项。金城银行利用成熟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围绕“金决”系统延展开发出了数据治理及价值挖掘平台、数字化风控管治平台、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等一系列的智能系统,将前沿科技、智能风控、金融服务、用户体验等多项数字金融要素有效结合,为金融机构转型升级提供了技术与发展路径借鉴。技术立行,人才为重——包括大数据建模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系统架构师、人工智能专家在内的科技研发人员占全行业务人员的50%以上,确保了一家科技银行的全在线数字化运行。

  金城银行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批五家民营银行之一,聚焦小微,服务实业。未来,金城银行继续利用数字科技为有需要的中小微企业、高精尖科创公司、供应链产业链中的实体企业以及广大的个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效和便捷的数字金融服务。(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