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河西区政务服务办赋能企业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1-11-23 14:02:3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日前,中海地产在市土地交易中心以29.2亿摘得河西区小海地津西枫(挂)2021-025号地块。为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降低成本、节省时间,河西区政务服务办主动靠前服务,在企业拍得土地后立即与企业取得联系,约定跨区上门服务。

  区政务服务办牵头组织区工程建设项目领导小组有关部门及项目审批负责人,前往河东区中海城市广场为安江里项目提供上门服务、现场指导。会上,政务服务办同志介绍了河西区工程建设项目改革的运行机制,并为安江里项目量身打造了专属方案,提供了审批流程图。

  在跨区上门服务的基础上,区政务服务办主动联系企业召开了安江里项目政企对接会,继续跟进项目当前进展情况,了解需协调帮助的问题。在对接会现场,区政务服务办主动询问企业诉求,梳理企业项目审批计划安排,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再次让企业感受到河西政务的温度。

  在安江里项目备案前夕,企业又遇到了一些新问题亟待解决,政务服务办了解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举办项目推进会,就企业问题答疑解惑,并详细说明了项目备案后的流程和难点。10月26日上午,区政务服务办专班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帮助企业完成了津西枫(挂)2021-025号地块项目在线自动备案手续。企业在当天上午就拿到了项目备案表。

  企业取得项目备案手续后,区政务服务办专班人员持续跟踪项目后续办理进度。11月12日,在企业施工许可相关材料备妥后,区政务服务办专班为企业核发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距离项目备案,仅仅过去了14个工作日。河西区再次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最快审批记录,比全市40个工作日的标准提前了26个工作日,让企业敬佩于“河西速度”的同时,也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河西区政府职能的转变。

  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纪录,也见证着河西区经济的飞速发展。今后,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充分发挥协调带动作用,强化服务力度和广度,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安心扎根河西,创业兴业,切切实实让企业在河西区感受到存在感、幸福感。(完)

[编辑:黄春喆]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