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创新模式 打通产业链融资“链条”

时间:2021-11-25 19:00:55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能,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浙商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要求,创新运用“涌金分销通”模式,为核心企业产业链下游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支持,全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融资“链条式”服务。

  据悉,某防水企业是一家集防水技术研发、防水材料销售与施工为一体化的知名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曾为多个国家级项目供料并参与施工,下游2000余家经销商遍布全国各地。浙商银行天津和平支行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特点,针对该核心企业单笔融资金额较小、独立融资能力较弱的现状,积极组织召开经销商宣讲会,着手为企业搭建专属融资平台。 2021年7月20日,河南省部分地区突发特大暴雨灾害,该核心企业位于河南安阳的经销商订货亟需融资支持,浙商银行天津和平支行闻讯立即委派专员赶赴河南实地了解情况,发挥科技金融平台优势,精简服务流程、提高审核效率,为客户在线开立一般结算账户,2个工作日内完成大数据风控系统审批授信额度及快速放款业务办理,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首单业务的高效落地为浙商银行平台化产品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浙商银行已与核心企业各区域经销商广泛沟通促成合作,对接客户280余家,成功放款3000余万元。

  用“涌金分销通”串联起实体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以金融科技手段助力企业高效融资。浙商银行汲取案例成功经验,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现已将浙商特色服务示范性推广至多个应用场景,并将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