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迎战奥密克戎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在行动

时间:2022-01-11 18:41:5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疫情当前,邮储银行天津分行迅速反应、全面部署、周密安排,完善防控机制,明确各级责任,确保应对有力,举全行之力积极行动,确保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金融服务有序进行,最大程度保证客户金融服务“不断档”。

  启动应急预案 紧密部署 构筑牢固疫情防控“安全线”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先后于1月8日、9日两次召开党委扩大会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启动应急预案,布置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防疫物资充足供应。

  时值周末,相关部门紧急行动,落实到人,要求全体员工服从社区、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有序进行全员核酸筛查,确保不漏查每一名员工;同时相关人员密切关注、搜集疫情封控区内营业网点及员工核酸检测情况,密切关注疫情进展;要求整个辖区所有营业网点做好厅堂消杀,保证消毒隔离操作落实到位;强化各营业网点客户登记、疏导、提醒工作;同时加强对ATM机等设备的运行管控,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和正常经营生产秩序。

  优化“零接触”服务 保重点 金融服务不间断

  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调整营业模式,对全行资源进行统筹安排,优化和丰富“零接触服务”渠道与场景,保证同城票据交换业务顺利开展,并开通抗疫资金划转和账户服务“绿色通道”。

  与此同时天津分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推送、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向客户及时传递消息,并启动投诉快速响应机制,对于涉疫、重点客群等投诉咨询明确时限,优先处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张先生就享受到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的贴心服务:

  1月10日,天津市12个行政区全员核酸检测,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 但这一天正是张先生的合同付款截止时间,突来的疫情打乱了张先生的付款计划,如果不能及时付款,张先生面临违约的风险,要支付一大笔违约金。焦急的张先生一大早便来到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和平区支行营业部想碰运气,没想到真的开门了!原来和平区支行为了能保证辖区内居民的紧急资金需求,整合全区人力资源,将全区已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集中调入和平支行营业部,组成临时工作团队以保证网点正常营业。

  接到张先生的求助,网点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客户经理刘朋,刘朋克服困难第一时间赶到网点,在其他工作人员协助下,顺利为张先生放款970万元,解决了张先生的难题。

  对于临时停业网点,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增加人员对客户的问题进行回复和解释,及时开展线上业务办理的引导工作;

  正常营业的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网点都坚持按标准进行厅堂环境通风消杀工作,对需要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的客户实施三码校验,保证一米间隔距离,以保证员工和客户的安全。

  党旗飘扬 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1月8日,疫情突发后,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津南区双港支行营业主管窦兴艳下班后,直接加入双港镇政府志愿者队伍,负责核酸检测点位的人员引导扫码信息录入工作。自1月9日,全市核酸筛查工作启动后,更多的天津分行员工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中。

  在突来的疫情面前,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不平凡的坚守诠释着邮储银行的责任与担当,为抗疫提供坚实金融支撑,为天津人民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邮储银行力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