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授信超亿元 助力小微企业“战疫”

时间:2022-02-01 17:56:1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突发疫情,社会各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半个多月以来,天津金城银行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的指导之下,在抓紧抓实银行自身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全心全意为小微企业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数字金融“速度”

  疫情发生后,金城银行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与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在严格做好银行内部防疫工作,做好员工健康管理的情况下,把支持疫情防控,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全行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金城银行通过多方位防疫抗疫举措,保障“无接触式”数字金融服务“不打烊”,为了快速响应小微企业资金用款需求,金城银行最快2分钟内完成授信审批,1分钟内实现放款,解决企业资金燃眉之急,持续为实体经济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截至2022年1月26日,金城银行依托数字科技手段,通过7*24小时“无接触”式金融服务,已经为天津600余家小微企业,累计授信超过1亿元,放款金额超8000万元。

  数字金融“力度”

  年关将至,正是小微企业资金周转、付账结算密集时刻,资金需求强烈。金城银行为疫区小微企业专设了绿色审批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物流运输、制造业等行业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针对特殊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助力小微企业客户足不出户获得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金城银行还针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服务力度,天津地区部分用户享受了超过8折的利率优惠,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天津疫情叠加春节影响,很多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困难,金城银行实施了“一企一策”针对性的延期还本政策,助力企业平稳度过疫情关口。其中天津一家建筑施工单位,在疫情爆发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累计参加集中隔离点改造计划十余项,为确保工期,该企业所有防疫项目均为先行垫付资金,又恰逢春节,除大量需要支付的工程款项,该企业还有大量农民工劳务费待支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加大对疫情支撑企业的支持力度,金城银行将该企业即将到期的贷款延长了6个月,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数字金融“温度”

  疫情期间,为满足疫情期间客户金融需求,金城银行增设了线上客服人员数量,通过增开电话线路,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原则,利用官方手机银行App、微信公众号等多样化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不间断高效运转的在线金融服务,针对小微企业对展期、续贷、再融资等各方面资金需求逐一答疑释惑,解除小微企业对断贷、压贷等的担心和顾虑,为小微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金城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天津唯一一家民营银行,此次金城银行能够快速行动,得益于上级监管部门的有效指导,也受益于银行坚定不移地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正是数字金融科技实力的持续提升,才得以更加高效、便捷地提供数字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防疫抗疫。

  疫情阻击战还在继续,以“微存微贷”作为全新战略定位的金城银行,将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做好小微企业的坚强后盾,为获得“战疫”胜利和服务实体经济贡献金城力量。(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