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多家国企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3-09 17:22: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8日电(杨子炀 庞喻文)8日下午,以“同心携手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天津国企与金融机构恳谈会召开。62家在津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与天津市国资委、天津市金融局以及天津市管国有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商合作发展,签署战略协议。

  城投集团、泰达控股、天津港集团、渤化集团、国兴资本、津智资本等6家国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城投集团与农发银行,泰达控股与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天津港集团与国开行,渤化集团与中信银行、浦发银行、人保财险,津智资本与建设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天津农商银行,国兴资本与中信银行,天津市国资委与中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据悉,近年来天津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3%,制造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24.1%,科技创新实力提升,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中石化、中海油等51家央企新设机构173家,引进一批总投资1621亿元的高质量项目,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箱,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累计注册企业突破3000家,比2019年实现翻番。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明显,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累计建成“鲁班工坊”20个,其中重点项目由天津国企承建。

  2021年天津市管国有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25.5%,新动能新产业加快引育,与央企合资设立注册资本100亿元的通用机床集团,整合7家设计院组建了海河设计集团,发展壮大现代制造业和设计产业。天津国企驶入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表示,2022年国资系统将把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作为重点投资方向。希望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地支持天津国企改革发展,积极参与天津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新产业新项目培育、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等改革发展事业,同心携手,共赢天津的美好未来。(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