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太平人寿发布保单服务年报 线上投保占比99% 秒赔使用率近90%

时间:2022-03-15 10:35:1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太平人寿持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客户服务领域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金融新技术,全面创新保单运营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积极推动消费公平。该公司日前发布的《保单服务年报》显示,去年线上投保占比99%,秒赔使用率近90%。

  年报显示,去年,太平人寿力推移动线上投保业务,推出语音播报、语义识别、投屏展示、人脸识别、证件检测、投屏签字等多种线上服务,让消费者买得明白、投得放心。公司实现了核保体检直连,客户可以自助预约体检机构、实时上传体检结果,从客户体检到承保的全过程,由原先的6天缩减到1.5天。去年的线上投保占比高达99%。

  太平人寿的“免排队、不打烊、零接触”保全服务,应用人脸识别、银联校验和公安校验等远程核身技术,扩充应用场景,精准便捷识别身份,保证业务流过程风险可控。公司行业领先的“秒赔”服务,可以完成业务风险的自动筛选和处理,实现理赔款实时到账。去年公司完成理赔业务82万件,秒赔使用率近90%。

  在太平人寿,银发客户会得到特别关爱。公司的微信公众号设有长辈服务模式,位置醒目,老年客户可以直接点击进入。长辈模式精选高频服务、放大图标和字体,简化服务流程,优化服务体验,去年为长者提供自助服务112万次。太平人寿的统一客服热线系统可以自动识别长者身份,1秒转接人工服务,优先安排专家客服接听。系统页面还可同步弹出“银发”专属标签,随时提醒客服留意通话语速、语调,为老年客户提供细致、优质的服务。去年,公司客服热线累计为长者提供电话服务3.7万人次,客户服务满意率近99%。

  太平人寿还在保险行业领先推出“去柜面化”客户服务中心改造运营职场,优化业务受理流程,实现去柜面、去电脑、去纸质。在开放式业务受理大厅,设有服务引导区、圆桌洽谈区、临窗沙发区、智慧营业厅和健康体验区,让客户感觉耳目一新。

  坚持“客户至上”理念的太平人寿,去年还在保险服务质量、数字化转型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屡获行业嘉奖。(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