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正在进行时

时间:2022-03-15 10:59: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意识,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在中国银保监会、天津银保监局部署下,2022年全国银行业和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奠定公平公正的价值基础,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和更可持续等维度促进金融消费公平。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促进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创新,推动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推进银行保险业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

  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积极部署,制定活动方案,配合落实相关宣传活动。在门店醒目位置摆放易拉宝、海报等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的教育宣传氛围,设置老年人接待窗口,配备引导人员,完善服务设施,优先接待老年人,帮助其进行业务办理,在接待的同时引导老年客户体验线上平台的相关功能。

  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还将于本周内开展 “五进入”、 “趣味答题互动”等线下活动,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强化特殊群体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同时,以公平对待消费者为原则,开展诚信教育,聚焦消费者关注热点,通过线上“以案说险”等方式进行风险提示,警惕非法“代理退保”、“代理维权”等行为,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或服务,通过线上及线下宣传方式帮助消费者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权。(来源: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