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党旗飘扬 战“疫”有我 ——人保财险系统党组织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时间:2022-04-09 13:10: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近期,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快、隐匿性强,疫情防控难度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保财险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部署,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挺立,筑起一道道严密的疫情防控线。

  党员冲锋在前,始终做好表率

  吉林省正在经历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势最严峻、挑战最直接、工作最复杂的一次大战大考,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愈发汹涌时,不畏风雪、逆流而上,与全省人民共同守护好白山黑水的安全屏障。在疫情最为严重的吉林市,吉林市分公司党委在疫情爆发当天即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团队,为吉林市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战友们一直坚持在志愿工作的第一线,我作为老党员要冲锋在前,始终做好表率。”这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向民,作为一名人保老党员的心声与责任。党向民同志今年51岁,党龄27年,尽管本人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仍积极踊跃报名志愿者参加抗疫。他在吉林市东市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帮助居民购买物资、紧急用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坚持奋斗在抗疫一线。严寒、忙碌、腰疼、疲惫、困倦考验着这位老共产党员,但他咬紧牙关,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一名名像党向民这样的党员用这样的方式和精神书写人保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坚守一线,“疫”不容辞

  面对华东地区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保财险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支公司党支部主动请缨,联系所在的大厂街道,组建了一支由年轻党员、团员组成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小队,第一时间投身到街道所辖化建社区采样点。在采样现场,人保财险的志愿者们维持秩序、现场答疑,引导居民们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耐心排队、间隔1米、等待采样。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保障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有序开展,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用“疫”不容辞的坚守书写温暖和责任。

  党建引领,突击一线

  本轮疫情,是深圳2020年以来面临的最严峻、最复杂的情况,为防止疫情扩散,深圳市政府规定3月14日—20日全体市民居家办公。在此期间,深圳市分公司党委坚持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志愿抗疫,主动发挥央企当担,积极响应深圳市市委市政府号召,成立了3支突击队144人投入疫情主战场,把党建的实践写在抗疫一线、将党旗插在抗疫一线。3月16日,深圳市分公司党委迅速组建由14人组成“14天全脱产”的青年党员战“疫”突击队,志愿队员前往疫情“管控区”,协助做好核酸筛查,为社区居民提供场所码打卡、秩序维持、检测指引、防疫答疑、扶老携幼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760小时,受到了深圳市委组织部和金融办的充分肯定。

  党建助力 保险抗疫

  针对近期广东省内新冠疫情呈现出的点多、面广、频发特点,人保财险广东省揭阳市分公司党委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在认真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地方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情怀。人保财险广东揭阳市分公司党委联合市妇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以保险产品助力开展“凝聚‘她’力量、巾帼同战‘疫’”慰问活动,向奋战在一线的惠来抗疫女医护人员、妇联执委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关心关爱。人保财险揭阳市分公司向惠来全县500名女医护人员及1073名妇联执委捐赠保额20万元的“法定传染病责任保险”,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疫”往无前,党旗始终矗立在理赔一线

  上海疫情突发以来,有着15年党龄的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南汇理赔分部查勘员吕彬一不惧疫情,一直坚守在浦东瀚博定损分中心服务窗口,处理两车交通事故及渠道单位线上化工作。疫情全面筛查阶段,由于所在小区落实疫情管控,吕彬一不得不居家隔离,即便如此,他毫不懈怠,始终以一名老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冲在前列、干在实处,尽心尽责地操作车险线上引流工作,保障公司的查勘定损工作能正常进行,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黄马甲”靠前服务,心连心传递真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人保财险山东省临沂兰陵支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分公司党委及当地号召,按照上级公司部署和要求,闻令而动、勇毅前行,组织30余党员名志愿者第一时间下沉到帮包小区,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战“疫”一线践行人保党员初心使命,传递人民保险温度。疫情发生以来,身穿“黄马甲”的志愿者们连续8日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最大程度控制疫情、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尽全力、做贡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