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4-12 14:50:5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积极开展教育宣传活动,聚焦“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教育宣传普及力度。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分支机构因地制宜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包括组织开展“3.15”专题宣传、线上案例讲解、通过朋友圈转发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诈骗案例等,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为民众普及保险知识,宣导科学消费理念,提升全民保险意识,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及合法维权意识。同时还通过专题宣传视频,对不同群体开展定向宣传,针对老年群体消费者“不乱投”,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观念;针对年轻群体消费者“不乱贷”,树立理性借贷消费理念,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侵害方面的宣传。

  营造积极的宣传氛围。全辖分支机构和客户服务中心悬挂“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主题横幅,设置主题宣传教育栏,张贴宣传教育主题海报,通过各网点电子屏集中轮播宣传内容,包括“倡导公平消费、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防范代理退保”等,使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内容深入人心。

  深化特殊人群宣传教育。3.15宣传周期间,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特别针对老年群体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包括 “中国人寿寿险app尊老版”主题宣讲,覆盖客户群体约1.2万人次;面向老年客户提供“专属陪同”,辅导使用智能应用,聚焦生活场景与高频事项,提供多项便利、快捷的服务内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对全民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与每位客户建立互信的桥梁,坚决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承诺一份保障、信守一份托付”,合规经营、诚信展业、履行承诺、贴心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