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银保监局指导辖内保险机构多措并举支持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2-04-13 19:13: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天津银保监局指导辖内保险机构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一是积极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有关奥密克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支持保险机构为疫情期间抢种速生叶菜提供风险保障。2021年12月-2022年1月,天津市农业保险为32.14万亩粮食作物、经济作物、果蔬作物等提供风险保障4.85亿元。二是支持保险机构强化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加速数字化转型发展。鼓励保险机构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确认承保事宜,借助遥感等技术手段实现智能查勘和快速定损理赔,确保疫情期间主要农产品的承保理赔工作不脱节。三是持续督促公司将“防重于赔”的理念宣传贯彻到农险经营过程中,通过防灾宣传、防灾培训、无害化处理、防灾设施建设等手段,帮助农户提升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

  2月12日暴雪天气前,指导公司加强与气象、农业、减灾等部门合作,在灾害发生前,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农户提供预警信息,提醒农户提前做好防风加固增温措施。部分机构捐资改善蓟州区农业灌溉设施,将解决水源问题作为农险防灾减损工作的重中之重。(文/蔡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