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唯捷创芯登陆科创板 形成天津企业上市的良好开端

时间:2022-04-14 00:00:0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13日电(庞喻文)12日,唯捷创芯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是今年继兆讯传媒创业板上市后,天津市第二家成功上市的企业。唯捷创芯成立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从事射频前端芯片研发设计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之一,2021年仅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7.02亿元,基本达到2020年全年营收,实现高速增长。本次公开发行价格66.60/股,最新市值180亿元。

  今年以来,天津市持续加强企业上市服务。一是积极争取监管部门支持,以报审企业为主,加大工作力度,海光信息和美腾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先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强化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协助108家企业出具1152份协调函,与去年全年持平。二是夯实后备项目库,抢抓北交所政策机遇,以“四企四链六区三板”为重点,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推进上市梯队建设,今年新增8家辅导备案企业,超过去年新增辅导备案企业数量总和,其中5家企业拟申报北交所,北交所上市后备资源进一步丰富。三是发挥全国性证券交易所天津服务基地培育作用,会同监管部门等相关单位举办座谈会,联合走访,服务企业23家;举办线上线下专题培训会12场,提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能力和意识。四是天津市申请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和制度创新试点于222日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推动构建“3+2”服务体系,“培早、育小”,夯实多层次资本市场“塔基”,进一步完善全周期上市服务链条。(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