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汇集资源多点发力 助推天津都市型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20 18:11: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随着天气回暖,天津乡村呈现一片繁忙景象,乡村振兴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

  农业的发展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将“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单列为一项重要内容。当前天津已经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征程,都市型农业农村发展新格局逐渐形成,呈现出区域内城乡融合发展的大趋势。

  然而,“三农”企业多为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资产基础薄弱,缺少抵押物,长期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为以实际行动加大“三农”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保障天津现代化都市型农业产业发展,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推出提额减费、延长还款期限、扩大优惠覆盖面三大类措施,确保“三农”贷款及时有效投放,把“省钱、省时、省心”的融资服务送到农民手中。

  疏通“三农”产业融资渠道

  高畴新雨足,布谷唤春耕。正是春耕好时节,天津蓟州区某村的葡萄园,在沉寂一冬后开始换发出勃勃生机。

  这片葡萄园的主人,正是当地有名的葡萄种植专业户赵大爷。赵大爷不仅种的一手好葡萄,还依托葡萄产业办起了特色采摘旅游和农家院,生意做得有声有色。

  “一开始,不了解平安普惠,也没想到能合作,给咱打电话,咱直接就给挂了。”赵大爷谈起和平安普惠的缘分,便打开了话匣子,“后来来了个小伙子直接上门来做宣传了。正好我正打算搞农家院,就试试看呗。”赵大爷这一试,就和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合作了三年。期间,赵大爷多次贷款用于葡萄园的扩产和农家乐的装修,一步步有了如今的规模。

  谈及疫情的影响,赵大爷依然心有余悸。“当时外地拉葡萄的车进不来,没有游客农家乐也开不成。”

  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广大中小企业首当其冲。“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我国中小企业面临的突出难题,疫情进一步加大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压力与风险,使得问题雪上加霜。2021年11月,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提出,加强直接融资支持。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助力小微企业简化融资流程,做好资金接续。

  “当时眼看开春了,要准备农资,我这个着急啊!我就给平安普惠那个小伙子打电话。他就在电话那头,一步一步教我怎么用手机办贷款。没想到我屋都没出就把钱借到了。”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利用“行云”AI智能贷款解决方案,开展“无接触式”业务办理,方便疫情期间农村中小企业与个体工商户打破时间与空间阻隔,将平安普惠的“金融活水”通过线上桥梁引到田间地头。

  助力天津特色农业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天津宁河区的农户马大爷从事小站稻种植已经有近十年时间。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海南国家南繁基地考察时就曾关切地询问小站稻情况。近年来,天津市将闻名遐迩的小站稻作为“津农精品”品牌,大力助推小站稻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大爷便是看准了小站稻产业的发展前途,从早期的小规模种植,到如今种植规模超过1000亩,亩产量也达到1500公斤。今年3月,春耕备耕购买农资时,马大爷产生了一定的资金缺口。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咨询顾问了解到马大爷的情况后,向马大爷介绍了平安普惠助农惠企的优惠政策。马大爷当即在平安普惠陆惠融App提交了贷款申请。令马大爷没想到的是,当天便拿到了20万元贷款。

  “之前没有了解过平安普惠,都不知道有这么好的平台。还款能延长到五年,费率也低。”这个春天,马大爷进一步扩大了小站稻的播种面积。在平安普惠的帮助下解决了资金问题的他,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以后还得和平安普惠合作,争取明年再承包1000亩!”

  “雪中送碳”温暖疫情“寒冬”

  跟随李先生的步伐走进天津市武清区某村镇,一座现代化大型奶牛养殖场豁然出现在眼前。

  “10年前,我总共只养了6头牛。”李先生介绍说,“现在,我这座养殖场里有3500头奶牛。”天津作为国内首批奶业发展试点城市,奶牛养殖产业在新世纪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然而长期以来,奶牛养殖企业由于活体资产抵押后管控困难,牧场租赁的是集体用地,缺少抵押物无法获得贷款,成为了制约养殖产业发展的主要瓶颈。

  1月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天津按下了暂停键。李先生的奶牛养殖场瞬间经营陷入困境,李先生也背负上了沉重的资金压力。“奶牛要吃饲料,工人要吃饭,可是鲜奶运不出去,货款也收不回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李先生拨通了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电话。

  “以前我没搞过手机上的贷款,有点害怕被骗。平安普惠的小伙子干脆开两小时车直接找到我场里来,手把手教我。”李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况。

  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向李先生介绍了一站式智能融资产品“陆账房”。陆账房的流程全面应用了平安普惠推出的AI智能贷款解决方案“行云”,只需通过手机上一个流程、申请一次就获得了满意的融资服务,可实现最少零文字输入、全程拟人AI面对面服务体验、大幅降低等待时间。陆账房快速生成最多4种融资方案供客户选择,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融资额度,还可以选择组合融资方案,进而获得费率优惠。

  李先生说:“没想到在疫情当下,能这么快速地拿到平安普惠的信贷资金,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现在,一辆辆罐车将李先生经营的养殖场出品的鲜奶源源不断地送往周边乳品企业加工,最终摆上市民的餐桌。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也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关键。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将不断优化三农小微企业主金融服务流程,为小微企业市场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切实缓解“支小支农”融资问题,全力助企纾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