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加入方大半年 新海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14 12:26:0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4日电(庞喻文)海航航空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已半年,半年里,海航航空积极融入辽宁方大集团新体制、新机制,凝心聚力踏征程,务实笃行再出发,海航航空面貌焕然一新,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半年来,海航航空高举党建旗帜、深化党建引领、凝聚红色合力,助推新海航高质量发展。

  牢记党恩,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

  海航航空秉承辽宁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一号工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思想管理和发展企业。

  2021年12月8日至今,海航航空各单位建立常态化工作学习机制,对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海南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及安全工作部署进行再学习、再传达,累计下发25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材料,每周通过例会、工作会、线上学习及时传达落实;各级党组织累计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5300余场,覆盖670余个党组织,覆盖党员群众5万余人次。通过学习促发展,海航航空上下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明确方向,深刻领会“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党旗在海航高高飘扬,新海航有了新气象、新精神。

海南航空“喜迎团建百年 共谱青春华章”主题航班活动海南航空“喜迎团建百年 共谱青春华章”主题航班活动

  各级干部“哈下腰”,深入一线服务员工

  海航航空各单位党委班子和管理干部积极团结群众,“哈下腰”下基层,了解一线员工期盼,解决一线员工问题,满怀热情为一线员工办事。半年来累计开展员工座谈会183次,覆盖人数超过2万人,收集并解决员工关切问题326条。节假日期间通过视频或走访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偏远地区,慰问因公隔离员工、生活困难员工、派驻外站员工、退休员工等,组织隔离期间在线学习提升和心理疏导,部署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使广大员工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党建上蓝天,展现新形象

  如今旅客走进海航航空旗下航司客舱,将会感受到浓厚的红色氛围。客舱前鲜艳的国旗、红色主题的登机音乐、党员机组人员胸前佩戴的党徽、机上视频设备中的红色影片……现在的海航航空近700架客机无处不彰显了党建引领下新海航的新气象。在海航航空多条红色旅游精品航线上,旅客有机会亲身参与到红色主题航班活动中,通过回顾党史、红歌合唱、诗词朗诵等多样形式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传递爱党爱国情怀。

海航航空海口基地环境改造后焕发新面貌

海航航空海口基地环境改造后焕发新面貌

  勇担社会责任:心怀“国之大者”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为满足自贸港带来的大量物流中转集散需求,海航航空积极贯彻国家发展航空货运的决策部署,加快布局航空货运产业,助推海南自贸港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半年执行海南进出港客改货航班55班,在海南的运输货邮量2.8万吨,占海南地区货邮总量超过40%,为进口免税商品、防疫物资和跨境电商物资等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空中运输通道,同时为海南丰富多样的农产品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航空运力支持,有效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海航货运运送快件货物

海航货运运送快件货物

  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曾表示:“方大集团一直是‘听党话,跟党走’,是党和国家给我们平台。所以说,我们做一切事情不单单要考虑企业,还要考虑对社会的回报和贡献,我们要爱党、爱国、爱企业,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社会的需要发展企业。”在辽宁方大集团“取之于社会 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指引下,海航航空各单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努力拼搏,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了海航人心怀“国之大者”、响应国家号召的奉献精神与奋斗精神。(完)

[编辑:孙玲玲]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