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金融助企纾困再出实招 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激发小微企业活力

时间:2022-06-16 17:19:1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作为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最活跃、最广泛、最贴近民生的群体,但也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2022年5月底,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33条,天津市政府印发天津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35条。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不断发布,为金融机构加强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明确了发展方向。

  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以创新、科技为动力,推出助企纾困专项行动,“降、延、免、提、扩”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普惠性、可获得性,助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引融资拓宽创新路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天津作为我国现代工业发祥地、新中国工业的摇篮,具有发展制造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在“十四五”规划中就明确提出要以“制造业立市”,提升智能制造、智能产业的发展水平。

  天津某自动化设备公司创始人胡先生,毕业归国后,便与几名同领域的朋友一道,选择在滨海新区创办从事工业机器人设计、制造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

  然而,在公司起步阶段,由于初创团队缺乏经营资历与行业背景,企业融资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我们认为机器人会是社会发展的方向,想要在这个朝阳行业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胡先生回忆说,“凭借着一腔热血创办了公司,但是在实际经营中,各种问题接踵而至。融资问题就是我们公司发展的头号难题。”

  胡先生偶然看到了平安普惠“陆慧融”的广告,他试着拨通了电话号码。“没想到,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咨询顾问听说我们的情况之后,当天就来到了我们公司详细介绍平安普惠的产品。”胡先生回忆道,“他根据我们缺少合适抵押物的情况,向我们介绍了‘平安普惠车e贷’,手机线上申请转天就拿到了100万!”

  据了解,“车e贷”是平安普惠针对小微企业主“快、频、急”的经营性融资需求特征,联合合作方共同向用户提供的一款综合性融资服务产品,具有“全线上申请、不质押、免装GPS”的特点,共计12个汽车品牌的车主可获得汽车估价最高4倍、最高100万元的贷款额度。

  如今,胡先生的公司从初创期的不到10人,已经有了上百名员工,也成功申请了多项机器人核心技术发明专利。胡先生也表示,与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携手合作,他有信心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新金融托起安居梦

  位于天津市蓟州区的某建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乡村民宿、农家乐建设、改造、装修的小微企业。因2022年天津疫情反复,乡村旅游业受到冲击,该企业的订单量大幅减少,再加上外地工人返津不便工程进度拖延,尾款无法回笼,公司资金链十分紧张。公司负责人黄女士因为疫情管控无法出门,作为平安普惠的老客户,她拨通了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咨询顾问的电话。

  “我早上联系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咨询顾问。他通过视频通话指导我一步步线上申请贷款,下午就放款了,效率真是高!”黄女士欣喜地说。随着天津疫情得到控制,黄女士的公司也顺利复工,热火朝天地加紧追赶各项工程的施工进度。

  疫情期间,这样的故事在平安普惠还有很多。平安普惠“行云”AI智能贷款解决方案上可实现7X24小时AI客服智能引导,主动实时识别客户疑虑、解答客户疑问,全程无断点申请,最少文本输入,将接近真人的AI专业服务应用于整个流程,让因管控出行不便的客户体会到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办理业务的便捷体验。

  同时,平安普惠通过 “AI+O2O”创新服务模式,超5万人的咨询顾问深入全国各地农村基层提供咨询服务,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扩大了服务覆盖面,破解农村偏远地区网点布局难题。在线上,通过科技赋能提升运营效率、风控水平,以线上风控模型、AI等技术运营手段,提升客户的体验。

  出实招为物流“加油”

  货运物流关系百姓生活,关系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产业链的循环。今年以来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反复多变的态势,对天津货运物流企业的正常经营造成巨大冲击。

  天津某运输有限公司主营石材运输,由于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时常停工,该公司经营一度陷入困境。该公司负责人彭先生回忆说,“我们当时正好有一笔贷款即将到期,而因为疫情影响资金回笼非常困难。场地租金还有员工工资也要解决,我当时急得晚上觉都睡不踏实。”

  恰好这个时候,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咨询顾问在一次陌生拜访中与彭先生取得了联系。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了解到彭先生的公司与平安普惠陆慧融正在推行的专享优惠政策相吻合。经过沟通,彭先生当即便选择与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达成融资合作。前往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进行签约的当天,彭先生就收到了款项,解决了公司经营的资金难题。如今,彭先生的运输公司顺利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冲锋号”,公司运转再次步入了正规。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下发《关于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向运输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倾斜。平安普惠也运输行业纳入“4+1”行业定向扶持。

  据了解,平安普惠“4+1”行业小微扶助计划推出三大扶助措施:一是为重点行业小微企业主提额降费;二是还款方式更灵活,方便小微周转;三是更快、更便捷的服务体验,为小微企业主资金周转提供更多优惠和便利。

  下一步,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将继续关注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通过金融产品助力小微发展,解客户之忧、纾企业之困,多措并举降低天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