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东丽将完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时间:2022-06-28 21:59:0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8日电(汤润清)28日,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市东丽区将按照“完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思路,打造成为环境更优美、商业更繁华、业态更丰富、城市更智慧、消费者更满意的新兴消费高地。

  发布会上,天津市东丽区副区长吴俊雅表示,“完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打造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承载地的关键举措。”东丽区将按照《商务部等12部门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品牌连锁、提升服务品质、引入新兴业态、整合各类资源等方式,推动建设以万达为中心,新立丰年便民生活圈;以中街广场为中心,军粮城新市镇便民生活圈;以万科新天地、新业广场、宜家家居、万科蓝庭汇为中心,新立经开便民生活圈等9个试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据介绍,试点生活圈涵盖便利店、菜市场、早餐店、家政店、维修点、养老站点、新式书店、运动健身房等业态1687家,覆盖全区30%的社区,试点生活圈居民对商业网点综合满意度达到80%以上。我们计划再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区范围广泛推广试点经验,建设一批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力争覆盖率100%,生活圈居民对商业网点综合满意度达90%。

  吴俊雅在发布会介绍,通过推动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全面提升东丽区的社区商业服务的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在服务基本民生、促进消费升级、畅通城市经济微循环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