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号”纯太阳能车全国巡展将开启第一站:青海

时间:2022-07-05 23:34:2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观者观看“天津号”纯太阳能车。 佟郁 摄

  参观者观看“天津号”纯太阳能车。 佟郁 摄

  中新网天津7月5日电 (庞喻文)7月5日,记者从“天津号”纯太阳能车巡展活动暨汽车和车联网产业链对接会上获悉,“天津号”即将走出天津,开启全国巡展的第一站:青海。

  “接下来的巡展一方面是要结合着东西部协作,另一方面是要吸引汽车这方面在当地的技术产业优势,我们还要去长春、北京、安徽等地,以及一些全球制造业大会。我们不仅要在国内巡展,还要通过这些大会来向全球扩大天津在这方面的影响力,同时寻找更多的研发队伍,共同来联合开发产品。”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周胜昔表示。

参观者乘坐体验“天津号”纯太阳能车。 佟郁 摄

  参观者乘坐体验“天津号”纯太阳能车。 佟郁 摄

  天津市西青区工信局副局长马昱在介绍西青区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情况时称,未来将重点推动福尔欣汽车线缆生产基地、华夏联盛汽车零部件加工工厂、鼎星汽车配件(天津)有限公司、胜维德赫汽车后视镜总成生产线等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产业链在建重点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34.5亿元。2021年新引进友成汽车部件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计划购地61.3亩,达产后产值预计达3亿元左右。一汽汽车零部件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计划打造中国一汽新能源减速器、制动器总成制造基地,一汽铸造华北基地。

  据悉,天津市工信局先后在天津中新生态城、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第36届科技周上依次进行了宣传展示。“今天将“天津号”巡展第四站放在西青区,一方面是由于西青区作为全国第二家车联网先导区在在测试场建设、车路协同、多场景落地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另一方面西青区也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车联网产业链聚集区,是天津汽车产业的发源地,聚集了一大批产业链龙头企业。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发挥‘天津号’的科技创新集中展示平台的作用,同时,通过‘天津号’这一契机,召开汽车及新能源汽车、车联网两大产业链的撮合对接会,继续推动整车、零部件、车联网相关企业进行撮合对接。”周胜昔说。

  据天津阿尔特汽车公司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天津号”将在太阳能电池转化技术方面继续进行研讨,进一步提升其太阳能转化率。

  下一步,“天津号”将走出天津,把集成的高端材料及前沿技术推广全国各地,加快产业化落地。(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