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引入3.8亿元“金融活水”助力小站稻产业振兴

时间:2022-07-07 21:00:2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7日电 (杨子炀)7日记者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获悉,为全力推动天津小站稻产业振兴,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与天津市财政局密切配合,有效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种粮一次性补贴等专项补贴基础上,与天津市金融局加强协作,有效发挥贷款、担保、保险等金融手段对小站稻产业振兴的支持作用,积极引入3.8亿元“金融活水”,为小站稻全产业链生产经营主体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有效解决小站稻全产业链内小微企业和种粮户融资难等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农业保险补偿机制,撬动金融资源投向小站稻产业振兴。

  今年以来,天津市各类金融机构累计为天津小站稻种植主体放款271笔,金额14063万元。截至目前,小站稻种植类在保389笔,在保余额23724.6万元。

  据介绍,天津市鼓励金融机构创新贷款产品,支持农担公司在粮食主产区集中开展“春耕贷”业务,用于种粮经营主体缴纳土地承包费、采购农资等春耕备耕用途,做到应担尽担,有效缓解农资价格上涨给种植主体带来的资金压力。同时,推动金融机构设立快速审批通道,五天完成了从收集资料到审批发放的全信贷流程,及时解决粮食小微企业和种粮户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并且推动农担公司降低农户融资成本,为帮助小站稻种植主体战胜疫情影响,阶段性将担保项目担保费率由0.8%降低至0.5%/年,通过减费不减服务质量,为小站稻生产经营主体克服疫情影响提供帮助。增加线上客户线上申请渠道,打通银担线上化互联通道,提升农户贷款获批效率。(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