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进博会天津市交易团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2-07-11 20:00: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1日电(记者 王君妍)记者11日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办。天津市交易团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正在稳步推进。

  天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更是发挥天津口岸优势,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推动天津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

  据介绍,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以来,天津市交易团充分发挥进博会“四大平台”作用,紧紧围绕“促成交,引项目”这一中心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历届进博会参会任务,实现累计参会专业观众超6000家次,组织走访对接活动超百场,展会现场成交规模超30亿美元。

  借助进博会“世界会客厅”,天津市先后成功举办“2021(天津)汽车产业大流通创新发展论坛”“中国国际肉类大会”等10场展会配套活动,广泛走访会见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积极向世界传递天津开放态度,努力将进博会展商变投资商,成功推动一批重点外资项目落户天津,不断扩大在天津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规模,提升天津城市影响力。前四届进博会,天津市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获得国内外企业的肯定,增强了外资企业对天津投资的信心。在去年的第四届进博会上,天津市多措并举,促进贸易商与展商“精准对接”,实现展会现场成交金额创历史新高。

  目前,天津市交易团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交易团将积极邀请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和天津市重点企业参会参展,争取其最新产品在进博会首展首发,进一步丰富进博会中的“天津元素”。同时,继续发挥政府组团主力作用,探索“政府+市场”双轮驱动的招商机制,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和宣传渠道,加强招商推介,组织招商路演活动,抓实、抓早、抓好展会现场成交意向摸底工作,不断提升交易团专业观众质量,扩大展会成交规模。

  此外,交易团还将借助第五届进博会国际交往平台,立足天津市产业特色,策划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天津主场活动,发出天津声音,展示开放城市形象,助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