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成立租赁保理发展联盟 提高金融供给质量

时间:2022-07-13 20:00: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7月13日电(杨子炀 庞喻文)近日,天津市金融局推动成立天津租赁保理发展联盟,在天津银行举办签约仪式。据介绍,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是中央赋予天津的定位,联盟的成立旨在支持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两行业加大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属地经济发展的力度成效,对于助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稳定经济大盘具有重要意义。联盟内租赁保理机构将享受更优惠的融资支持与更便利的金融服务。

  中车金租、平安国际融资租赁、远东宏信普惠融资租赁、长荣华鑫融资租赁和盛业保理、和信保理、华泯保理、汇鑫保理等八家机构立足天津、服务天津,成为首批成员单位。各机构分享了自身业务模式、展业场景及服务天津重点产业链的招法举措,与租赁保理两行业协会、天津银行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创新势能、集聚服务产业链合力、抓实稳定经济举措、增加属地发展粘性等具体措施搭建起天津金融立足制造业立市,助力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据悉,2021年年底,天津市金融局统筹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服务发展,协调建立全市金融支持租赁、保理行业沟通交流机制。天津租赁保理发展联盟的成立是沟通交流机制的进一步深化、实化,是两行业及天津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创新发展的崭新起点。

  同时,位于天津经开区的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组织成立“商业保理融资服务联盟”,携手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税务所、会计事务所、评级机构等,提供授信超1000亿元,有效畅通金融机构—保理公司—实体企业的金融服务机制。(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