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中日跨境国际通信专线“数聚港”在天津开通

时间:2022-07-14 21:00:3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14日电 (记者 王君妍)记者1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获悉,中日跨境国际通信专线“数聚港”日前在天津经开区正式开通上线。专线的开通将切实满足区内企业国际通信需求,实现便捷性、安全性双提升,并降低国际网络使用成本。

  据介绍,随着跨国公司落户天津经开区以及国际合作的不断加强,企业对全球分支机构生产数据交互、全球市场推广运营、视频会议及办公系统连接等方面的要求和依赖度逐步升高,而传统的跨境信息交互中常常存在网络时延、误码率与丢包率高等网络问题。对此,天津经开区与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共建新型跨境国际通信专线“数聚港”,实现跨境数据高效、稳定、安全的传输。

  据悉,“数聚港”由中国联通承建,是一条从经开区直连日本东京的点对点数据专线,首期开通1G带宽,初期可满足近50家企业使用,并可依托日本端实现对全球网络连接,解决了企业“用网”问题,大幅提高企业国际网络访问速度,降低企业国际网络使用成本,同时提升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数据港的开通上线有利于吸引更多数字经济领域相关企业落地。(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