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总计3.41亿元 浙商银行天津分行新增授信104户

时间:2022-07-14 21:54: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浙商银行在我们企业最需要的时候,用真金白银为我们雪中送炭。不仅解决了当下的难题,也让我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黄先生对浙商银行天津分行的服务赞叹不已。据了解,浙商银行天津分行通过对受疫情影响老客户“新增贷款额度”与“给与利息减免”两大“实招”,为津城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强力“增氧”。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为存量小微企业客户新增授信104户,总计3.41亿元;退息金额164.75万,退息4716笔。在政策有效期内,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存量“四行业”客户进行利息减免预计可达1000万元左右,涉及贷款金额约39亿元。

  2022年“新冠”疫情出现反复,疫情之下部分企业产品销路不畅,工人工资、房租等支出款项却仍需按时支付,面临经营停滞、资金短缺的困难问题。黄先生经营的某高新技术企业坐落于天津市西青区学府慧谷工业园内,主营音响设备、电子元器件制造。

  “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很多行业都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小微企业‘底子’弱,抗风险能力就更有限,我们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今年4月份,“奥密克戎”疫情席卷上海,导致上海很多企业停产停工。黄先生合作的车企财务部门均在上海设立,货款受影响无法及时结算。同时,供应商货款加上各项日常生产经营费用都需要及时给付,黄先生的企业一时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危机。

  天津分行客户经理在回访中了解到黄先生企业的情况后,立即建议黄先生向该行申请原有授信的基础上增加授信额度,以解决资金困难。然而,黄先生的爱人身在杭州不方便来津协助办理手续。天津分行专门为黄先生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精简贷款手续,提高办理效率。浙商银行创新线上核签,将所需表单通过“小微钱铺”app软件进行线上签订。黄先生和爱人足不出户便办理完了全套手续,成功拿到了贷款。

  另外,依据浙商银行总行小微纾困二十二条措施,天津分行可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延长期限、调整付息周期、插入宽限期、变更还款计划等多种方式缓解还款压力。因此,该行为黄先生的公司已有贷款进行减息,每月减息1034元,减轻了企业融资成本。“浙商银行在我们企业最需要的时候,用真金白银为我们雪中送炭。不仅解决了当下的难题,也让我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黄先生对天津分行的服务赞叹不已。

  随着上海车企复产复工不断推进,如今黄先生的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公司经营也再次走上了快车道。而这仅仅是天津分行主动支持区域内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小微企业客群的一个缩影。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