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双碳”带来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转型的新赛道

时间:2022-08-04 22:00:2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8月4日电 (庞喻文)“发展‘双碳’,就是发展绿色经济,是一次文明的变革,是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的转型。”3日下午,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正式闭幕,闭幕式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主席团轮值主席陈东升认为,双碳时代带来的科技,还有长寿时代带来的健康与消费,其实是新诞生的超级赛道。

  渤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伏安在谈及数字化转型时表示,数字化转型关乎企业可持续发展、长远发展,关键不在于运用数字技术本身,而是以此来驱动企业的业务、组织和资源的配置,实现全面企业级的数字化升级,打造企业数字时代革新应变的能力。充分发挥数据生产要素的作用,是金融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着力点。

  “未来银行竞争体现在如何以数字化的技术,高效赋能客户和伙伴,协同打造与新的互联网时代相适应的金融服务生态。银行一方面要以自身的数字化转型来创新工具和推动改变社会融资模式,助力客户和社会不断优化融资结构。另一方面要通过自身的努力,通过数字赋能合作伙伴,形成服务全链客户,打造生态平台。”李伏安说。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宇学峰认为,作为企业家,要考虑怎样引领产业聚集,推动国际合作。中国市场很大,企业发展要摆正中国和世界的位置,要用现有的先进的技术和产业能力去推动世界的变革,让中国的产品变成世界的,让世界的人享有中国产业的能力。

  开心麻花创始人、董事长张晨在谈及重塑竞争力时强调,各行各业都是建立信心,“靠人的行业,没有信心是万万不可能的”他举例称,《独行月球》拍摄期间,工作人员一度觉得希望渺茫,“因为是在疫情期间拍摄,遇到太多太多的困难和不确定性,直到今天能够上映,我们很幸运”。他说,从戏剧到电影,面向未来进入到VR互动剧场这个领域,元宇宙无处不在。

  “现在是进入一个创新驱动、效率驱动,细分市场、头部企业,提倡长期专注主义的时代。亚布力22年的进步,其实就是一个中国民营企业最具创新和学习力的组织,这应该是在这样一个创新学习力的氛围下,一路相互帮助,共同成长。”陈东升说。(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