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让绿色城市与绿色经济协同共进

时间:2022-08-19 20:00: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8日上午,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天津站)启动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供图

8月18日上午,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天津站)启动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供图

  中新网天津8月18日电 (庞喻文)18日,记者从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天津站)启动会上获悉,天津经过多年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逐渐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的都市建材发展格局,2021年行业产值530亿元,同比增长9.8%。目前已有10余家建材上市公司,18家企业获得绿色建材认证,33个产品取得认证,拥有多个项目被列为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典型示范项目,在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该启动会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滨海新区政府、武清区政府、静海区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联合主办,中新生态城管委会、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公司、市建材业协会、市家居装饰材料协会承办。

  “作为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天津构建起设计、生产、施工安装、竣工验收全过程标准体系,培育国家级产业园1个、国家级产业基地7个,市级产业基地7个,装配式建筑占比逐年提升,势头强劲。”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介绍道。

  据悉,今年3月3日,工信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通知》,并先后批复了浙江、天津、山东、四川以及福建、湖南、广东等7省(市)作为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试点地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国庆表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将会同推进组及合作方各有关单位,在国家六部门指导下,加强与天津等各试点地区对接,不断丰富绿色建材产品的种类,并向全国绿色建材领军企业发起惠民行动倡议。北新集团、顺达墨瑟门窗、立邦投资、友发集团、军星集团等领军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倡议书。

  “截至2022年6月末,我行绿色贷款余额358.8亿元,比年初新增56.91亿元,增速18.85%,绿色信贷占比9.94%。”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李天宁介绍,“2022年上半年,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220亿元,累计投放超过51亿元,其中信用贷款同比增速67.14%。持续让利于农企农户,加权平均贷款利率3.78%,同比下降10BP。”

  会议指出,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是加快绿色低碳建材城乡建设应用推广,助力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及美丽乡村建设的需要。结合海河国际消费季“品质消费农村行”,天津在全市20余个建材家居主力卖场,全面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宣传,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促销活动,让利于民,繁荣绿色消费市场。

  天津市建材业协会会长胡景山表示,天津将通过这次活动,努力让绿色建材、低碳建材的理念和产品进入寻常百姓家,深入打造绿色低碳建材的支撑体系,加快促进绿色低碳建材的消费理念和氛围的形成。(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