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税动能”为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添活力

时间:2022-08-23 10:00:4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3日电 (郝一雄 高梓涵)天津中屹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成功研发了国内首台高刚度打磨切割通用机器人,产品广泛应用于铸造件打磨切割领域。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成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变量”,研发费用持续增长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压力。

  “税收优惠政策的加持,及时缓解了企业面临的问题。”天津中屹铭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跃程说,“公司产品投入市场后历经十余年的现场实践、技术提升,设备功能日臻完善,覆盖面愈加广泛,税务部门在政策辅导和高效服务方面给了我们很大支持,让我们每一步都走得很稳很踏实。”

  2022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再加码,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政策发布后,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滴灌式”精准辅导和专业化精细服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这个政策让我们很兴奋,在去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我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约160余万元。今年扣除比例提高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约250余万元!”陈跃程说,“近年来,我们乘着税惠政策的‘东风’,将资金持续投入到技术、产品研发中,充分和各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模式,同时引入专业技术人才,快速提升企业技术核心力量,加速产品研发,快速提升市场覆盖率。”

  下一步,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活税收优惠政策,有效激发企业发展升级活力。为企业行稳致远增添“税动能”。(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