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高新税务打造“智慧+双语”办税新模式

时间:2022-08-23 20:00:3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3日电 (李宁 高梓涵)“税务部门的服务太周到了,特地为外资企业制作了英文版操作说明和视频讲解,我们法定代表人在德国顺利完成了实名信息采集和认证,非常感谢!”瑞班机电传动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李邦凯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注册在天津高新区的德资企业,近期因公司业务增长,需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增量。根据政策要求,办理该项业务,需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和购票人进行实名采集和认证,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Fabian Maurer身在德国,无法完成。

  疫情期间,很多外资企业的外籍法定代表人身居国外,线上办理实名采集和认证的界面只有中文,因外籍人士中文水平有限难以自行操作。为更好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创新招法,推出“双语”服务,组织业务骨干编写双语版实名信息采集和认证的操作说明,并录制了详细的英语讲解视频,有效地解决了外籍人士实名信息采集和认证难的问题。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Fabian Maurer在德国顺利完成了实名信息采集和认证,公司已正常提交了发票增量申请。

  一直以来,天津高新区税务局结合本区外资企业较多的特点,针对外资企业的办税难点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下一步,区局将继续以纳税人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做到服务态度精心、服务对象精准、服务举措精细,切实为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贡献税务之为。(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