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税收服务:为天津老字号注入新能量

时间:2022-09-10 19:00: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0日电(庞喻文 孙晓斌)“今年中秋节我们主推的‘工艺月饼’,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新鲜体验。”天津市桂顺斋糕点有限公司单位负责人杨静指着新鲜出炉的月饼笑道。9月10日,中秋节来临之际,在“桂顺斋”、“桂发祥”这些天津老字号店内,各式月饼、特色糕点一字排开,月饼的香气更为节日增添了喜气。

  “但近几年受疫情冲击,外地游客流量下降明显,本地客流量也产生较大波动,这使各大门店的销量都受到一些影响。”天津市桂顺斋糕点有限公司单位负责人杨静说,“幸好有国家政策的支持,税务部门主动为我们送来政策优惠‘大礼包’,让我们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了社保费的减免政策,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同样作为“中华老字号”的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天津)有限公司、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也推出了一系列特色产品。“作为一家‘老字号’品牌,我们在坚守传统老味道的同时,也一直在寻求着制作工艺的革新、产品味道的优化,”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天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高伟说,“近几年受到疫情反复影响,产品销量有所下滑,企业经营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帮助,我们企业有了现金流,接续发展注入了动力。”据高伟介绍,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向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天津)有限公司推送政策文件,并通过线上直播开展政策解读。自去年四季度起,该企业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近20万元,在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首月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23万余元。

  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近日,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带队深入该公司调研,就更好发挥优惠政策效能、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向市场主体问需问难。交流中,企业负责人对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和企业自主研发过程中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卢自强表示,大桥道作为天津的传统特色品牌,显示出极强的发展韧性和后劲,在为地方经济做出税收贡献的同时,也在保民生、保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企业今后多向税务部门反映意见建议,精准推动税费服务工作进一步改进提升。

  近年来,天津市税务局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对纳税人的政策辅导工作。未来,天津将继续推进“订单式”服务举措,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