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惠民保”9月30日通道关闭 投保倒计时15天

时间:2022-09-14 21:50:5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5日电  天津市首款由政府指导监督的城市定制型普惠性商业医疗保险“天津惠民保”投保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今天,距离投保截止仅剩最后15天。投保通道将于2022年9月30日24时关闭。保障期限为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

  自7月19日上线以来,“天津惠民保”目前已有超过110万天津市民参保。因其不限年龄、不限病史、不限户籍、不限职业的低参保门槛和最高300万元保额、自付自费和高额特药均可报的高保障,“天津惠民保”一上市即受到天津市民的广泛关注。

  每位天津市民一年只有一次参保机会。一年保费仅150元/人,参保覆盖全体天津医保参保人,老少同价,还可以使用医保个账余额为本人、配偶、父母及孩子参保缴费,一人可为全家参保,无需额外掏钱。

  “每个参保人每年只需支付150元,按照咱们天津的消费水平,大概就是吃一顿饭的钱,每天核算下来不到5毛钱,对参保人而言,保费比较低,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但在保障方面,覆盖了医保内外自付自费以及36种高额院外特药费用。”“天津惠民保”项目共保体综合服务中心运营办公室总监、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张小湘说。

  2022年9月9日,“天津惠民保”项目共保体综合服务中心运营办公室总监、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张小湘,综合服务中心运营办公室副总监、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客户服务管理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副总经理张晓莉受邀做客天津电视台,向广大市民全面介绍了“天津惠民保”,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作为一款由政府指导监督的城市定制型普惠性商业医疗保险产品,“普惠性”是“天津惠民保”的基本特征。张小湘提到,职工医保参保人可以用自己的医保个账余额进行购买,为父母、孩子和配偶进行缴费。“这款产品受到了很多以家庭为单位的参保人的欢迎。其中有超过6成的人为家人进行购买,包括父母和孩子。”

  “天津惠民保”还提供在线问诊、购药送药、专家门诊预约、就医陪护、上门护理等增值服务,为参保人群提供贴心的便捷福利。

  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副处长张涛表示,“天津惠民保”的惠民特征比较突出,主要体现在它的参保门槛相对比较低,一是不分年龄,二是不分既往病史,有效地发挥了商业保险对于基本医保的补充作用,对完善多层次基本医疗保障体系起到一个探索的作用。

  据了解,很多市民比较关心,“惠民保类产品,门槛低、价格低,保障高,如何可持续发展呢?”

  对此,天津市金融局银行保险处副处长才华表示,“天津惠民保”在进行产品规划设计重点考虑两个方面:一是产品的普惠性与高保障性的兼顾,遵循普惠利民、保本微利的原则,确保产品价格实惠,让百姓能用普惠的价格得到较高的保障;二是在政府全面指导和监督下,确保整个项目运营的持续性、规范性、稳定性。

  “天津惠民保”的集中参保期是7月19日至9月30日,在集中参保期结束后,保单将于10月1日统一生效,届时将在“天津惠民保”微信公众号开放理赔入口,为参保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

  张晓莉说,“参保人直接线上申请理赔,提交理赔材料,也可随时在公众号查询理赔进度,结算方便。在理赔工作中,统一理赔标准,保证赔付时效,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应赔尽赔,维护参保人权益,确保每位参保人能够及时享受各项保障待遇,为患者家庭切实减负。”(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