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今年前7个月天津市二手车出口超千辆 目的国涉及22个国家

时间:2022-09-16 14:00:5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6日电 (记者 王君妍)记者15日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截至7月底,天津市二手车出口1043辆,同比增长3.7倍,出口金额2996万美元,同比增长8.49倍;出口车型中,新能源二手车出口984辆,占出口总量的94.3%;出口目的国涉及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等22个国家。

  天津市商务、公安、海关、税务等15个二手车出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过相互协同、上下联动,着力解决二手新能源汽车出口退税、简化临时行驶证号牌办理流程等问题,确保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天津港海嘉商品车滚装码头投入运营,为天津港新增50万辆商品车年吞吐能力,进一步满足二手车出口企业需求。

  同时,做好服务监管,完善二手车出口平台功能。上线二手车出口政府服务和监管信息化平台,目前已出口的1599辆二手车全部形成电子档案,实现了对每台出口二手车的闭环管理。该平台将为国内收车环节提供信贷支持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通账户,实时掌握企业国内收车可信数据,实现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间的信息互通对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此外,健全考评机制,优化二手车出口企业主体。制定实施《天津市二手车出口管理暂行办法》,形成了意向企业引进培育、资质企业逐年考核、备选企业联动支持的二手车出口企业动态调整机制。目前天津市二手车出口企业数量已增至10家,鑫航、晟利卡等新增企业出口规模已达数百辆。

  天津市商务局协调贸促会、天津市二手车出口协会,组织二手车出口企业与乌兹别克斯坦、蒙古使馆线上对接资源,上半年出口乌兹别克斯坦131辆,占出口总量的17.2%。举办二手车出口金融服务对接会,向金融业机构宣讲二手车出口国家政策,进一步解决企业在国内收车环节所需的流贷支持。(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