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做好2022年金融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0 18:00:0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落实监管机构及总行关于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相关活动要求,紧密围绕“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的主题,在做好全辖36家网点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本行业务实际情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各类主题宣传。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其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建立了以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为组长,各相关部室及经营机构负责人为主要组织者,各相关单位员工为成员的活动小组,明确了工作指导思想,并组织开展了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一、借助网点厅堂,开展多阵地宣传

  宣传活动期间,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各个网点设立宣传志愿服务岗向广大民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同时天津分行利用网点内的公众交易宣传区、客户等候区张贴活动口号条幅,通过门外LED显示屏、厅堂电子屏等载体投放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构建多层次、多形式的普及金融知识工作格局。

  二、贴合不同客群金融需求,开展个性化宣传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各岗位员工根据自己所办理业务的特点,针对不同客群的金融需求,开展专题宣传。某集团公司员工集中前往网点进行工资卡办理业务,厅堂人员紧抓时点,针对在场人员开展了用卡安全及金融消费者基本权益的专场宣教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遇到办理转账业务的老年人,天津分行侧重进行“防范电信诈骗”“账户和银行卡安全使用提示”“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普及;各基层销售人员加强对“一老一小”等特殊人群的宣传,内容包括 “个人信息保护”“理性审慎投资” “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依法维权途径”等方面。在此活动过程,天津分行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发布金融消费风险提示、“以案说险”等宣传作品,持续扩大宣传效果和覆盖面。

  三、聚焦复工复产举措,开展针对性宣传

  针对“新市民”、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等重点客群的实际金融需求,浦发银行天津分行针对性宣传监管机构复工复产方面的金融政策支持以及天津分行在信贷支持、融资支持、息费减免、提供服务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在此基础上,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引导消费者选择适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并结合经营贷、创业担保贷、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等向消费者进行流程及风险提示。

  浦发银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为契机,倡导消费者和投资者以及 “一老一少”及新市民等特殊群体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全力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