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渤海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知识进农村

时间:2022-09-22 18:09:5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加强对天津市农村地区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进一步发挥金融知识普及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渤海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走进汉沽杨家泊村和付庄村,利用村民赶市集之际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

  分行在市集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摆放易拉宝,设立了宣传台,员工身披绶带向来往的村民宣讲金融知识。此次宣传活动聚焦农村居民和老年居民的实际需求,针对老年村民最关心的金融产品、适老化服务项目、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教育,向老年村民讲解了智能手机应用知识和支付注意事项。结合村民喜爱储蓄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存款保险制度;以典型案例向村民普及了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提升村民反诈防骗意识;介绍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法和套路,提示村民拒绝高利诱惑,避免上当受骗;对假币识别要点和处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详细说明,并提示村民争做“金融好网民”。

  活动现场,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分行员工逐一耐心解答,向老年村民进行“一对一”案例讲解,最后向村民发放了消保专用宣传小礼品。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众人数达300余人,使村民了解到丰富实用的金融知识,有效识别金融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当地村民的广泛好评。

[编辑:幺爱静]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