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金融科普月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6 09:40: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近日,依照监管机构和总行的指引,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以多样举措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助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以创新形式渗透民生宣传,浦发银行天津分行通过网点厅堂阵地开展沉浸式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分行利用厅堂内部设施,如户外LED屏、电子易拉宝、海报架等媒介对活动海报、专题折页进行宣传;在客户等候区,天津分行制作张贴了“金融防骗视力表”,帮助消费者在获悉自身视力情况的同时,增进金融知识储备。改造厅堂内设的同时,天津分行开拓室外宣传活动,将粘贴反诈防骗小贴士的便民物资礼盒摆放至网点周边社区或经专人派送给受疫情影响的老年人家中,使周围居民足不出户即可收获温暖和金融点滴。

  在创新规划宣传阵地的基础上,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搭建活动平台,携手各街道社区及服务机构开展公益活动。日前,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作为“手拉手文明共建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安排金蕾志愿者协同塘沽街道、柠檬树雅苑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健康小屋,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防诈骗科普专题讲座,助力提升辖区居民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共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立足本岗,将宣传内容渗透百姓生活,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聚焦日常业务流程中的风险提示工作,向前来办理业务的民众针对“防范电信诈骗”“账户和银行卡安全使用提示”“人民币现金收付规范”等知识进行科普,同时结合“个人信息保护”“理性投资产品”“远离非法集资”等内容对客户进行潜在风险提示。针对重点客群的实际金融需求,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全力普及监管机构支持复工复产方面金融政策以及分行在信贷支持、融资支持、息费减免、提供服务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全力为客户送上“定心丸”。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秉承浦发银行“新思维、心服务”的主张,贯彻落实各项金融政策,以提升广大群众金融素养、保障群众资金安全为己任,长期不懈努力奋斗,同心共创温暖清朗金融环境。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